English

《科学之谜》

2000-04-12 来源:中华读书报 ——让孩子的梦更美 我有话说

一个多世纪以前,就有一位科学家作出伟大的预言:“地球是人类的摇篮,但是人类不会永远生活在摇篮里。他们不断地争取着生存世界和空间,起初小心翼翼地穿出大气层,然后就是征服整个太阳系。”的确,从人类出现的那一刻起,我们的祖先就在惊骇电闪雷鸣、山呼海啸的同时,暗暗做起探索世界的梦。这个梦里有造人的女娲,逐日的夸夫,填海的精卫,还有神通广大的宇宙之王宙斯……

随着人类的渐渐成熟,人类想要更多地了解,也更好地控制自己周围的世界,于是就带着“知识就是力量”的信念,开始向无知这个深不可测的黑暗王国进军。无数个世纪下来,随着人类探索的深入,黑暗王国里不断射进一道道光线,照亮一片片全新的领域:从远古遗留的恐龙化石、恐龙蛋中,人类找到了生命的印记;从鹰击长空、鱼翔浅底的仿生世界,人类又发现了生命的潜力;那埋藏无数宝藏的海洋,也许是人类在摇篮里的最后依靠;随着人类揭开电磁之谜,才诞生了无线电,开辟了精彩纷呈的电子世界;如今,人类正已豪情满怀地踏上信息高速公路,在“一网打尽”的电脑网络里大显身手……

这些都是人类得来不易的成就。站在这些无数代巨人搭就的巍峨山峰上,人类才能高瞻远瞩,少走弯路,大步向前。而孩子是人类的希望,他们精力充沛,勇往直前,他们决不能滥用人类得来不易的宝贵财富!因此,也许是为了让孩子做的梦更美,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一批优秀的少儿科普作家和知名画家,精心编辑并推出了一套图文并茂的儿童科普读本———《科学之谜》丛书。

这套书共四辑16本,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恐龙世界、仿生世界、海洋世界和通信世界等。这里,有的讲述千奇百怪的恐龙和恐龙的神秘消失,有的揭示航空的奥秘和神奇的海上航行,还有的展现多姿多彩的海洋生物和海洋奇观,有的又带你走进电话王国,探索神秘的密码,领略电脑的神通广大,进行刺激而又新鲜的网上冲浪!一切为了孩子,这是人类的希望,也是颇有品牌的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这套书的宗旨,因为他们坚信科学界的那句至理名言:

我们必须知道。我们必将知道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